•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末和2023年春季学期初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2-12-30 点击量 :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精神,结合我院本科教学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末和2023年春季学期初的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做如下安排,请学院师生知晓并提前做好准备。

    一、重要变更

    2023年春季学期全校学生于202321112日报到、注册,213日至26日集中安排2022年秋季学期尚未考试课程的考试及其它未尽事宜,227日开始执行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

    本科教学管理系统中修改2022-2023学年教学周历表,2022年秋季学期延长至2023226日。原2023年春季学期的第12周调整为2022年秋季学期的第2526周,原2023年春季学期第3周更改为第1周,后面的教学周依次顺延,原第2021周(变更后为第1819周)为考试周。

    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含集中性实践教学及考试)在77日前完成。

    2022年秋季学期需要完成的工作

    1.理论课程课堂教学及考核

    1利用线上教学完成理论课的课堂教学任务

    2完成考试试卷的出题工作并将AB卷及其参考答案经教学副主任审核后提交给教学办曾老师。

    3完成考查课程的考核工作。

    4)完成已考试课程的成绩录入以及相关材料提交工作(截止时间20221231日下午5:00)。

    5)线下考试工作拟于2023213日至26完成(补、缓考安排待定),具体安排请关注教务处和开课学院通知。

    2.毕业设计(论文)指导

    202316日前学生在系统提交开题报告、外文翻译,指导教师完成各项成果的指导批阅,请指导老师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做好质量监控。

    3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核对和教材领取。

    1)对照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任务学时学分,核对2023年春季学期课表,做好上课准备。若有问题请联系教办刘春娟老师。

    2)教材领取

    本部教材:请需领取教材的任课教师按照教务处《关于领取2023年春季教师用书的通知》(                                               http://xtbg.ctgu.edu.cn/oa/info/infoShowAction.do?method=getInformation&id=52aaa33f84d5accb01855ce5c8c077d2)于 2023 1 10-11日,寒假期间于 1 18日、2 1日、2 8日(上午 9:00--11:00、下午3:00--5:00)到教材与文印中心领取教师用书(教材科电话63920746393252。学生用书信息请在开课学院网站查询。

    科院教材:承担科技学院教学任务的教师领取教材的时间和地点待科院通知发布后另行通知。

    三、2023年春季学期初相关教学工作

    1、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未执行的实践课程的教学计划,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并于33日前登录成绩,按各专业教学资料存档要求提交成果;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的实习工作计划于第一周交学院教学办。

    2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准备

    承担2023春季学期教学任务的老师,准备好课程大纲和教案,第周将教学进度表交系副主任审核签字后以系部为单位交教学办(学时学分相同的课程只需提交一份教学进度表)。

    3请学院教学督导组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督导工作计划并于开学第二周交学院教学办。

    4、转专业考核工作拟于227日至310完成,具体时间请关注教务处和学院通知。四、六级考试(三峡大学考点)拟于34月份延考,具体延考时间以湖北省教育考试院通知为准。

    5、期初教学检查

    期初教学检查拟于2-3周(36-319日)进行,包括:秋季学期课程成绩登录、试卷归档等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课程教学进度表、课程教案等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各系部(或教研室)教研活动计划制定情况,外文翻译、开题报告的完成情况及写作规范、“学术诚信承诺书”签订情况等。

    6、请2023届毕业生认真进行学业比对,学分有欠缺的毕业生要梳理所欠学分对应课程修读情况,需要学分认定的及时提出申请,需选课的按时选课,以便保障后期毕业审核工作顺利进行。

    其他重要工作

    1)提前准备各级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检查和申报,如:各级已经认定一流课程建设和拟认定课程申报。

    2)提前准备各级教学竞赛,如2024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大赛、各级协会等组织的教学竞赛、学校组织的微课比赛等。

    3)提前做好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各级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结题验收工作。

    4)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课程思政334工程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http://xtbg.ctgu.edu.cn/oa/info/infoShowAction.do?method=getInformation&id=52aaa33f84d5accb01855cc229607484),做好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团队)(不超过3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不超过1个),课程思政文字版教学案例、视频版微课案例(分别不超过5个)等的推荐申报工作,相关申请材料于320日下班前提交至教学办。

    5)学校将于明年启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系列措施,请老师们关注并提前做好部分工作,如:高质量教研论文的撰写、发表,教学技能培训与教学学术交流,课程标准化题库建设等。

    土木与建筑学院教学办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