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土建学院关于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3-10-19 点击量 :

    土建学院关于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的通知

    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开始,时间安排见“土木与建筑学院2024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日程安排”,请各系部组织教师进行课题申报工作。

    课题申报时间:

    .各系组织教师申报课题,于第八周周四(1026)前将已审核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申报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上交教学办。

    .各系组织专家对课题进行审核及确定,完成课题初审工作,负责人填写《2024届课题申报一览表》,并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于第九周周四(112)前上交教学办。

    .1112日前指导教师进入个人门户“维普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录入审核通过的课题,完成后提交系主任审核,各系主任在毕业设计系统完成课题审核工作。

    课题申报要求:

    . 毕业设计选题必须符合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满足毕业设计大纲要求,注重课题的专业性、实践性、创新性,鼓励各系部结合专业特点和社会需求,探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形式和体裁的多样性

    . 2024届毕业设计课题应尽量选择设计型课题,并达到本专业方向关于毕业设计的基本要求,倡导基于问题、基于项目、能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而且工作量及任务目标适当的课题

    . 鼓励校内外专家、不同专业教师、多位专业教师成立团队,联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按照认证要求至少聘请3位企业(行业)专家参与指导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次数不得少于5次,规范记录指导过程。

    .课题与学生的比例为11(可以在同一大课题下,分别做不同的子课题,给学生的任务书中必须有明确分工,不得雷同),初级职称教师指导学生人数≤4人;中级职称教师指导学生人数≤6人;高级职称教师指导学生人数≤8人;要求高级职称的老师必须带本科生毕业设计;

    .首次指导毕业设计的教师需填写《教师首次指导毕业设计申请表》,首次指导的教师必须经历一次完整助带,方可单独申报。

    六.各系对教师申报课题进行审核并保证课题更新率,根据教师申报的课题大小和数目安排合理的学生人数;

    . 毕业设计课题一经审定、批准,不再随意更改;确有更改必要时,应由指导教师提出更换后的选题、设计任务与要求,经学院(系)审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到总时间的三分之一以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

    土木与建筑学院教学办

    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