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三峡大学第九届地质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3-10-07 点击量 :

    为提升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鼓励全校学生崇尚地球科学、探索地球奥秘、增强保护地球意识,提高大学生自学能力,激发大学生探索意识,定于1022日举行三峡大学第九届地质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校内选拔赛”。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大家对她了解吗?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矿物岩石,如何去辨别?想要了解这些,就来参加三峡大学地质技能大赛吧

    一、参赛对象

    校本部本科生。

    二、参赛队员要求

    参赛以队为单位进行报名,每个参赛队由三名队员组成。队伍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专业组中至少有一名队员为2022级及以上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非专业组中必须有一名队员学习过地质相关课程(包括选修课),且该名队员为队长,其余两名队员不限。各队员协同队长完成竞赛各环节的任务。每个学生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队。

    三、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包含三个环节:

    1、地质科普知识竞赛:主要包括地球科学常识、地震、常见地质灾害知识、防灾减灾知识等。

    2、地质标本鉴定竞赛:主要包括5种常见岩石标本、5种常见矿物的鉴定(分地质类专业组和非地质类专业组)

    3、野外基本地质技能竞赛:主要是地质罗盘的使用方法和边坡治理工程识别及施工步骤说明。

    四、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

    报名时间:2023927 -20231020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报名,同时加入QQ806454770(三峡大学第九届地质技能大赛)。


    报名二维码:

     

    QQ群二维码: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郭老师15926968669     黄老师15997503830

    陈攀同学17723474950 刘汪洋同学13164628969
    王颖同学13872655965 童启和同学17386557729
    2
    、竞赛时间

    20231022日(如遇特殊情况顺延)
    五、竞赛指导

    由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教学办、地质工程系、主管学科竞赛相关教师等组成竞赛指导委员会,成立指导老师小组,对该竞赛的工作及参赛队伍进行指导。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占参赛总队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队数的15%,三等奖占参赛总队数的20%。对获奖的参赛学生颁发荣誉证书(获奖的每名队员均有荣誉证书)。报名参赛即有参赛证明。

    地质技能大赛不仅奖品丰厚,内容充实,而且也是一个提升自己的良好平台,赶快行动起来,踊跃报名吧!

    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地质技能竞赛组委会

    202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