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发布人: 时间:2019-11-05 点击量 :

    土木工程(学制四年)

    本专业为通过国家住房与城乡建设部评估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培养具备面向国家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相关原理和知识,获得工程师良好训练,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厚、实践能力突出,能胜任一般土木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管理、投资、开发和评估等应用型专门人才。

     

    建筑学(学制五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的基础知识,具备较高的工程技术水平和人文艺术修养,较强的计算机、外语、管理等方面的应用能力,掌握建筑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实践知识、并获得注册建筑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从事建筑设计、建设管理、城市设计以及房地产开发与建设等相关工作,并初步具备从事建筑学科学研究的能力。

     

    城乡规划(学制五年)

    本专业培养掌握城乡规划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技能,并获得注册城市规划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从事城乡规划管理、设计工作,具有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城市道路与交通规划、市政工程规划、环境生态规划、工程移民规划、景观与旅游系统规划、小城镇及乡村规划以及城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城市社区规划、中小型建筑设计等工作的基本能力,熟悉现代化科学技术在专业领域中的综合应用,并具备从事规划学科科学研究的能力。

     

    地质工程(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全面掌握地质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和方法,具备从事工程地质勘查、矿山勘查、岩土工程设计与施工、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工作的基本能力和运用现代地质学理论与先进科技手段,解决与各类工程建设有关的地质工程问题,合理利用与保护自然地质环境的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