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关于开展“建团百年续薪火,青春奋斗正当时”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2-05-18 点击量 :

    学院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向身边优秀楷模学习,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经团委研究决定,在全各团支部开展“建团百年续薪火,青春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相关事宜具体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建团百年续薪火,青春奋斗正当时

    二、活动时间

    2022518-202261

    三、活动对象

    学院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25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结了建团百年以来共青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中国共青团和全体团员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寄予了厚望。各团支部要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见附件1),观看会议视频,并通过开展专题研讨会、分享学习心得,深度发掘讲话精神与内涵。

    2.学习“十大杰出青年”事迹,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2022428日,三峡大学第十九届“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成功举行,他们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为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各学院、各支部可邀请“十大杰出青年”进行示范宣讲,学习“十大杰出青年”的奋发向上和锐意进取优秀事迹。(见附件2)

    五、活动要求

    1.紧扣主题,力求实效。各团支部在开展团日活动过程中需紧扣主题,可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后续校团委会筛选优秀的团支部团日活动材料进行宣传。

    2.积极动员,规范记录。学院各团支部要确保在61日前将开展情况录入至智慧团建系统“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专题(录入率需达到100%),并在团支部工作记录本上做好相关活动记载。

    3.注重宣传,及时总结。学院各团支部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团日活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扩大影响力和受益面。学院各团支部要及时汇总支部活动情况,61日前以团支部为单位相关学习材料与活动开展情况资料(照片、新闻等)交给团委组织部对接干事。

    联系人: 胡银红 13217274991

          郭 1309841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