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土木与建筑学院毕业班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学分置换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3-05-19 点击量 :

    学院毕业班团支部:

    根据《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学分置换实施方案》文件要求,三峡大学素质拓展课程分为六类:科技普及与知识拓展类、文艺欣赏与人格熏陶类、公民教育与身心发展类、社会实践与调查研究类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类职业资格与技能培训类。素质拓展课程最低修读总学分不低于20学分,且前三类课程通过课程选修的方式获取学分,后三类课程通过学分置换的方式获取学分

    即“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业基础”、“就业指导课(一)/(二)”(素质拓展必修课程5学分);科技普及类、文艺欣赏类、公民教育类、创业工具类、外语学习类选修课程不低于5学分课外学分置换不超过10学分

    人才培养方案(节选)

    为切实做好2023年毕业班学生素质拓展置换学分的清理及录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置换范围

    土木与建筑学院毕业班全体本科生其他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暂不参与。


    二、置换内容

    素质拓展课程中的后三类:社会实践与调查研究类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类职业资格与技能培训类课程的学分置换,以校、院两级学分置换标准为依据。校级学分置换标准见“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校级学分置换标准”(附件1)。院级学分置换标准见“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院级学分置换标准”(附件2)。


    三、置换流程与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报

    522日前,毕业班学生个人向班级提交《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学分置换申请表》(附件3)(纸质及电子版各1份)及相关证明材料。

    (二)班级审核

    525日前,班级成立评议小组,由评议小组负责整理相关证明材料,审核认定相关学分,并向学院提交《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学分置换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学分班级导入模板》(附件5)(纸质及电子版各1份,纸质版需有班级评议小组所有成员签字确认)

    (三)学院审核;

    (四)校团委审查;

    (五)教务处认定。

    四、置换要求和标准

    1、以《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校级学分置换标准》(附件1)和《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院级学分置换标准》(附件2)为标准;

    2、个人向班级提交证明材料,需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若无证书者,需提供加盖公章的情况说(证)明或网站链接及截图;班级向学院提交材料,提供证件复印件或情况说(证)明即可

    3、各毕业班务必认真完成本次学分置换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完整与准确,逾期未完成此项工作,或由于清理统计工作失误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4、具体过程中如遇疑问,请各班级将问题集中后,在工作时间到学院团委办公室(地学楼217),向吕老师咨询。咨询电话:6392477



    附件1:三峡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校级学分置换标准

    附件2: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院级学分置换标准

    附件3: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学分置换申请表

    附件4: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课程学分置换汇总表

    附件5:土木与建筑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项目学分班级导入模板



    共青团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35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