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人:蔡悦曼 时间:2023-05-24 点击量 :

    (通讯员 周万清)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竞赛结果揭晓,我院共派出的11组选手参加A组(本科生、研究生组)竞赛,11组均获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及三等奖2项,获奖队员及指导教师名单如下:


    奖项

    队员

    指导教师

    特等奖

    马煜琦、华正元、陈可

    陈兴华

    特等奖

    严李琪、张兴棚、熊锦玉

    陈兴华

    一等奖

    郭熙奇、廖日杰、郭威

    高德军

    一等奖

    陈兰、苏旭、蔡利群

    周万清

    二等奖

    张心瀚、岳梦、刘双缘

    陈灯红

    二等奖

    李嘉鑫、沈汝康、邹星宇

    周万清

    二等奖

    孙扬贲、俞汪春、薛建松

    徐港

    二等奖

    王睿楠、曾怡阳、郭国强

    陈灯红

    二等奖

    郭宇翔、王拓为、周晋弘

    陈兴华

    三等奖

    毛自玲、周汝腾、梁杰成

    周万清

    三等奖

    熊科、杨仁博、陈开伟

    徐港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及相关专业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各学校大学生搭建同台竞技的舞台。

    大赛自202210月启动到作品提交,历时186天。据悉,A组报名学校292所,208所学校提交作品1110份;B组报名学校36所,19所学校提交作品68份。

    本届大赛以“数字建筑,智慧建造”为主题,竞赛题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商住综合体建模及计算,第二部分为门式钢构建模及计算。商住综合体为带转换层的高层框架剪力墙结构,复杂程度大幅提升,在实际项目设计中也属于高难度。

    学院高度重视本届大赛,赛题公布后学院成立了大赛指导教师团队,先后通过校内选拔初赛和决赛,选出11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在备赛过程中,学生和指导老师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备战,终获佳绩。竞赛促进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