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福州大学陈誉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分享国家基金撰写与申报经验

    发布人: 时间:2023-01-20 点击量 :

    (通讯员 杨简)应我院徐港教授邀请,1月17日上午,福州大学陈誉教授以腾讯会议形式,为学院教师做了题为《2023年三峡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的专题讲座。报告由徐港教授主持。

     

    陈誉教授结合自身多次成功申请基金的经验,深入细致的讲解了该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陈教授从项目名称、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进度计划、预期研究成果、工作基础和条件、申请人简介、申请书修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讲座内容详实、思路清晰、逻辑顺畅。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与陈誉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徐港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执行院长邓华锋与陈誉教授还就进一步加强交流达成共识。

      

       据悉,陈誉教授为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从事钢结构、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复合材料结构、桥梁结构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和青年基金1项。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130余篇,在国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EI检索论文30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15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参编国家规范标准2部,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2项。长期担任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和国家基金委的评审专家。研究成果在成都双流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和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等多项国家级重点和重大工程中得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