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对标对表 群策群力——我院召开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科及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 时间:2023-01-09 点击量 :

    (通讯员 许华华)为了进一步加强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科及专业建设,2023年1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科及专业建设工作会议。校学科办主任王乐华、副主任夏振尧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城建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邓华锋主持。

    会上,副院长左清军介绍了学位点专项合格评估的相关文件和要求,并对后期硕士点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随后,城建系主任许华华汇报了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科及专业现状和未来3年的发展规划。针对城建系面临的问题,学院各分管领导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对外交流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帮扶措施。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各位老师均对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科及专业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对后期两个学科专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校学科办副主任夏振尧指出今后一段时间学院和城建系应聚焦学位点专项合格评估,加强学位点建设。校学科办主任王乐华强调下一步学院和系部应对标对表,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补齐短板,确保学位点通过专项合格评估。执行院长邓华锋提出城建系应按照学位点专项合格评估要求,进一步细化发展规划,各项指标应列出完成时间节点,帮扶措施应落实落地,加强过程管理。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栋总结讲话,要求学院和系部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做好顶层设计,细化建设任务,明确关键时间节点,务必将建设任务分解到各学科团队,落实到具体教师,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完成。

    本次会议明确了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科及专业建设思路、主要任务和发展措施,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必将有力推动我院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科及专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