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转发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4-02-23 点击量 :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三峡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定期检查制度(试行)》(三峡大教〔2017〕19号)及《三峡大学关于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改革的指导性意见》(三峡大教〔2023〕28号)要求,现将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月23日至3月15日。

    二、检查内容

    1.上学期所有课程成绩登录、补考、试卷评阅及归档等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

    2.本学期开设课程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包括课程教学进度表(多人上课的是否明确到了具体课时及时段)、课程教案等。

    3.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师是否按课表准时上下课;是否按照教学进度表计划执行,特别是多人上课的执行情况;涉及调课的课程,调课理由是否充分,调课程序是否规范等。

    4.教材落实和使用情况:师生教材是否到位;学生是否携带教材上课,有无空手进课堂,“马工程”教材是否人手一册。

    5.教研计划制定和落实情况:各系部(或教研室)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研计划及落实情况。

    6.教学设施特别是实验教学相关设备、材料的准备情况。

    7.上学期教学档案归档情况。

    8.对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的情况。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巡考发现的问题分发给相关学院,学院对评估等级为B或C的考场情况进行调查,了解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填写“整改情况表”。

    9.学生开展评教情况。

    三、检查方式

    学院自查,学校安排抽查。

    四、检查安排

    1.2月26日,各学院组织巡查开学首日教学秩序,校级督导员到各教学楼栋进行抽查。

    2.2月23日至3月15日,学院对各项检查内容进行自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和整改。

    3.3月15日前,各教学单位填写《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汇总表》(附件1)、《2023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问题整改情况表》(附件2)发送至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联系人:牛媛媛,联系电话:639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