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园地 >> 正文

    科创园地

    土木与建筑学院关于开展征集2024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3-12-26 点击量 :

    全院师生、毕业五年内校友:

    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创业类大赛是展现和促进我校育人成效的重要平台。为扎实推进2024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挖掘和培育工作,特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一)全体教师;

    (二)全体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毕业五年内的校友。

    二、征集范围

    (一)具有突出知识产权成果的优秀项目;

    (二)在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健康中国等领域具有一定成效的优秀项目;

    (三)运营体系完整的校友创业项目;

    (四)对接实施效果较好的合作企业项目;

    (五)近年参加过“创客中国”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项目;

    (六)近年“互联网+”湖北省赛获奖项目;

    (七)近年参加“挑战杯”湖北省赛获奖项目;

    (八)近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项目;

    (九)其它在创新性或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成果显著的项目。

    三、推荐程序

    (一)项目需满足《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相关要求,对推荐的创业项目严格按照推荐要求进行审核,深入了解项目。12月27日17:00前,将《2024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1107454798@qq.com。

    (二)12月28日,学院将相关项目推报学校。学校将组织大赛专家进行专业评审,并遴选确定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

    (三)对列入重点培育清单的项目,校院将进行全过程考核;根据项目后续成长情况,实施动态调整。

    四、培育支持

    (一)入库培育

    1.对入库的种子项目进行培育帮扶,提供校院两级联动支持体系。

    2.分阶段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活动,提升项目团队撰写商业计划书、PPT和参赛路演的能力。

    (二)成长帮扶

    1.优先入驻校内各级各类众创空间,提供项目培训服务。

    2.提供大学生创业项目扶持政策、工商税务登记、企业法人注册等咨询服务。

    (三)奖励政策

    1、根据2022年修订的《三峡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办法(修订)》(三峡大创〔2022〕2号)文件中奖励设置如下:获得“互联网+”全国总决赛金奖、银奖、铜奖每项分别奖励师生团队30万元、15万元、1.5万元;湖北省赛奖金按照湖北省赛组委会下拨奖金按比例进行发放。全国总决赛、湖北省赛和校赛奖金分段累计发放。

    2、对优秀的创业项目,创新创业学院将协助团队申请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根据项目质量获得5万至50万元不等的“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资金”扶持。

    附件:土建学院-附件:2024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推荐汇总表


    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

    2023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