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科创园地 >> 正文

    科创园地

    关于开展土木与建筑学院第十三届创新训练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3-10-11 点击量 :


    土木与建筑学院全体教师、全体学生: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大学生中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精神,树立我院学生终生学习的观念,增强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培养学生开展学术研究与探索的学习习惯,创造出更多的优秀成果选拔出大量优秀创新人才,提升我院在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学科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的参赛实力,现特进行土木与建筑学院第十三届创新训练营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土木与建筑学院全体教师、本科生、研究生


    二、活动时间

    1、教师课题征集:2023年10月9日至10月22日

    2、学生申报课题:2023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


    三、课题类型

    (一)“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课题

    (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课题

    (三)科技立项课题

    (四)其他课题(各类学科竞赛等)

    四、活动安排

    (一)课题征集

    10月22日前,有意向发布课题的教师,提交《土木与建筑学院第十三届创新训练营课题征集表》,发到邮箱1438029657@qq.com。

    (二)学生申报

    11月1日前,学院学生根据教师发布的课题及要求,申请对应的课题,并及时与老师联系沟通后续进展安排。

    (三)开营仪式

    11月5日,开展土木与建筑学院第十三届创新训练营开营仪式,参与创新训练营的全体同学签订《土木与建筑学院第十三届创新训练营协议书》。

    (四)结题答辩

    结题答辩时间为2024年春季学期,根据结题情况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名(根据参赛人数确定各类奖励数量)。不同类型课题结题时间及形式有所不同,具体时间及安排由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实践部另行通知。


    五、优秀课题奖励及认证

    1、2024年6月开展优秀课题认证工作,具体时间由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实践部确定,通过优秀课题结题认证的项目将为团队同学颁发优秀课题结题证书,团队指导老师可获得1000元作为科研资金用于课题相关项目费用的报销(报销内容及相关程序需符合三峡大学财务报销管理规定)。

    2、优秀课题认证要求:

    (1)“挑战杯”、“互联网+”课题:以课题为基础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大赛并获得校级推荐名额;

    (2)科技立项及其他课题: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1篇与课题相关的论文或发明专利取得授权。

    3、认证程序

    团队于认证开始后1周内将证明材料交达水电楼503,由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实践部进行课题认证工作。


    六、补充说明

    1、所申报课题应贴近学生实际,贴近专业,并有一定的研究价值。

    2、填写的课题信息、个人需真实有效,不得随意捏造。

    3、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加入“第十三届创新训练营”QQ群,群号:938393718,后续安排将会在群内进行通知


    对以上未尽事宜如有疑问请咨询以下负责人:

    张翼17804683268


    附件:土木与建筑学院第十三届创新训练营课题征集表


    共青团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委员会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