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2018-2019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人: 时间:2019-07-31 点击量 :

    教工


    地质工程系党支部 宋琨

    个人优秀事迹:宋琨:男,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不仅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而且积极承担教学与科研任务。主要承担地质工程专业的核心课程《工程地质学基础》、《工程招投标与概预算》等课程的教学,以及《地质工程专业实习》等实习教学工作。承担4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

    在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主要承担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2项省部级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篇,参与大量地质灾害防治与应急救援工作等。


    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党支部 许晓亮

    个人优秀事迹:许晓亮,男,博士,讲师,甘肃天水人,19892月出生。2013年毕业于三峡大学岩土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岩土工程可靠性分析、边坡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讲《边坡工程》、《地基处理》课程。近年来,参与了973计划前期专项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研发计划及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等10余项纵向科研项目和20余项工程生产项目,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实验室开放基金3项,近年来,共计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SCI论文15篇,获授权专利6项。

    座右铭:用心于人,用心于事。


    学院机关党支部 杜鹏

    个人优秀事迹:杜鹏:20099月进入三峡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进行本科阶段学习,于2011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硕士毕业于三峡大学生物与制药学院化学专业,同年进入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从事研究生辅导员岗位工作。20193月调动至土木与建筑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岗位工作。指导学院研究生分会连续三年获得星级分会称号,指导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获得优秀志愿者标兵称号等。

    座右铭: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一定有收获!


    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党支部 陈兴华

    个人优秀事迹:陈兴华,湖北兴山人,博士,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主要从事结构监测以及状态评估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10余篇。虽刚入职不到三年,但已承担多门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留学生及研究生的专业主干课的教学任务,如混凝土结构原理,荷载与结构设计,路基路面工程等课程,对待教学一丝不苟。参与多项教学竞赛并获得奖励,如2018年荣获三峡大学第六届教学新秀奖和全国混凝土结构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均获得二等奖。除承担教学任务外,兼任土建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主要负责留学生学工和教学管理。也积极组织留学生开展多项学科竞赛,如三峡大学留学生工程制图大赛,结构设计大赛等等,用心关注学生个性发展,走近学生的生活,打动学生的心灵,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多重举措狠抓我院留学生学风建设,获得较好的成效。

    座右铭:认认真真工作,平平淡淡做人


    城乡规划与建筑学系党支部 原华君

    个人优秀事迹:原华君,女,1979年生,中共党员,2004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7月进入三峡大学工作至今。作为一名党员,我思想政治基础好,理想信念坚定,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多方面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受到党员和群众的好评。在20152019年间连续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始终坚持如一,兢兢业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各方面都有良好表现。在教学中,态度端正,备课充分,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力求达到最佳教学效果;所讲授的《城市社会学》、《城市地理学》等因其轻松、活泼的课堂氛围,受到学生的广泛喜爱。科研方面,发表多篇论文,并主持参与了多项科研和教研项目,其中省级重点教研项目“基于教学实践基地为平台的新型教学模式的研究”获得教学成果三等奖;另外,还多次指导学科竞赛,通过竞赛指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生的竞赛成果也多次获得较好奖项。

    座右铭:踏实进取,拼搏有获。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 周万清

    个人优秀事迹:周万清(1978.5~),男,副教授,博士,全国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咨询工程师,重庆丰都人。20007月毕业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建筑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77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8月至今,在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任教,主要讲授混凝土结构原理、混凝土结构设计两门课程。在教学中,我能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以丰富的实践经验补充理论教学, 严格要求学生,教学效果较好,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曾先后荣获三峡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国混凝土结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三峡大学第一届教学新秀,湖北省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湖北省青年教学能手称号;三峡大学教学名师等称号;指导学生荣获全国结构设计大赛三等奖、中南地区结构设计大赛特等奖、湖北省结构设计大赛一等奖;指导的毕业设计中,两人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主持并参与多项教学研究项目,先后荣获三峡大学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和一等奖。主要研究方向:建筑结构耐久性设计建筑结构设计。先后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一项市级项目。在土木工程学报等刊物中发表了论文近20篇,其中5篇被EI收录,10篇被ISTP收录。除了教学、科研以外,积极参加社会服务。近年来,主持并参与了多项建筑工程的结构设计。

    座右铭:勤勤恳恳教书,踏踏实实育人。


    建筑工程系党支部 高德军

    个人优秀事迹:高德军,男,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本科毕业于葛洲坝水电工程学院(现为三峡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获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岩土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承担《建筑结构抗震》、《砌体结构、《建筑结构选型》、《地震工程学》本科、研究生课程的教工作

    主持或参与“基于物联网的水动力型滑坡智能互联监测系统设计与优化(Z2018095/ 2017YFC501104-03”、“岩石高边坡失稳的大型滑坡预警和防治(基金50539110)”、“兴山县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襄北监狱2017年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勘察设计项目”等科研及社会服务项目30余项。

    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在《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

    座右铭滴水成河,粒米成箩


    测绘工程系党支部 曾怀恩

    个人优秀事迹:曾怀恩,男,博士,副教授。2008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2009年进入三峡大学任教,现任土木与建筑学院测绘系主任。先后赴美国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和Ohio State University进修学习。他主要从事滑坡监测、3S及应用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一项教研项目,多次被评为三峡大学“优秀教师”及第二届“来华留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多次选拔为三峡大学151人才。主持国家级、省级、厅局(校)级项目分别为1、2、7项。发表第一或通讯作者论文约40篇,其中SCI 6篇,EI 21篇,编写标准2部。获国家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1项,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

    座右铭:天道酬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