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研路开花,全力以“复”——土木与建筑学院第二次考研复试指导会顺利举办

    发布人: 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

    为扎实推进2024届考研学生的复试指导工作,精准助力考研学子高效备考,3月15日上午,我院举办了第二次考研复试指导会,本次指导会邀请了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左清军副院长,谢晓庆书记,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徐潇宇老师,会议由学工办主任蔡悦曼老师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蔡悦曼老师首先对坚持考研的同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了认真准备考研复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蔡主任表示,希望同学们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迎接挑战,精心准备,顺利通过复试。

    随后,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徐潇宇老师、分管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左清军副院长向与会同学们分享了学院往年考研学子的复试经验和结果,就复试流程、面试技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讲解,着重强调了复试准备具体内容和相关要求。谢晓庆书记也指出,研究生复试是考生迈向理想学府的关键一步,这是一场心理和智力的双重考验,保持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最后老师们鼓励考研复试的同学要坚定信心,勇毅坚持,提高备考效率,争取在考研复试和调剂中成功“上岸”。

    最后,我院邀请了海文考研机构的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复试调剂全环节精讲与全项备考策略讲座,机构老师从24年考研复试时间轴、从初试成绩找定位、复试形势分析、复试流程备考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行而不辍,履践致远。本次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有利于帮助我院学子认清考研形势,调整备考心态,明确目标方向。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完善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助力考研学生成功上岸,预祝我院考研备战的学子们一战成硕,一“研”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