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木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土木与建筑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电信防诈篇

    发布人: 时间:2023-09-27 点击量 :

    为加强土木与建筑学院2023级新生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9月24日晚上18:00,土木与建筑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电信防诈骗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保卫处治安科许寒钧老师,土木与建筑学院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许寒钧老师列举了一系校园电信诈骗的形式及类型,直观简明地为大家讲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几种典型网络诈骗以及大学生如何防止电信诈骗,并提醒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网络安全问题。他以真实的案例讲解,巩固和加深了学生对各种类型诈骗的认识,切实提升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

    通过讲座的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2023级本科新生贺申令表示,今后一定会擦亮眼睛,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作斗争,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以实际行动维护自身利益和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