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木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土木与建筑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篇

    发布人: 时间:2023-09-26 点击量 :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心理健康教育,924日晚上19:00,土木与建筑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崔文龙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新生做大学适应性讲座,2023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聆听讲座。

    崔文龙老师以“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从新生在进入大学普遍存在的困惑等方面入手,针对性地给同学们提出了解决办法,为同学们科普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和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适应大学新生活。最后,他还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概况,告诉同学们如何通过电话预约进行心理咨询。

    通过本次讲座,让新生们正确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努力适应大学的新环境,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