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木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土木与建筑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消防安全篇

    发布人: 时间:2023-09-19 点击量 :

    为提升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学院消防工作,2023年9月19日下午4点,我院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在三峡大学消防警示教育室、消防模拟演练室开展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活动中,保卫处防火科宣传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引起校园火灾的主要因素,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室,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火灾的危害。宣传员紧紧围绕学校火灾特点及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普及校园火灾隐患、如何预防校园火灾、消防安全标识有哪些、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新生们的消防知识水平。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消防应急能力,宣传员组织新生模拟灭火体验,重点讲解了不同火灾阶段同学们应该怎样灭火及逃生,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宿舍用电方面的注意事项,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此次消防演练向新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新生在校期间养成良好用电用火习惯,让同学们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营造人人参与消防、时时关注消防、事事考虑消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