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土木与建筑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信仰启航,青春向党”—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宣讲

    发布人: 时间:2023-09-10 点击量 :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生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引导新生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9月9日晚上七点,土木与建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J楼、L楼、B楼等教室给2023级本科新生分批次、分班级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各党支部负责人为新生们宣讲了党组织的工作、党员的标准以及入党流程等事项,同时为新生们答疑解惑

    在现场,各党支部同志首先以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为切入点,分别从当代大学生必须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标准、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说明。

    会上,大家热情高涨,同学们踊跃提问,向党支部成员咨询党员的标准及入党流程等问题。本次宣讲很好地调动了大一新生入党的积极性,让他们对入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促进新生更快地适应学校环境、确立奋斗目标,规划人生蓝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