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土木与建筑学院202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人: 时间:2024-03-08 点击量 :

    一、报名

    招生专业:土木工程(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

    报名条件:已经获得学士学位,且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及以上。

    报名程序:

    1、将以下材料合成一个PDF发送邮箱33273336@qq.com:(1)身份证正反扫描件;(2)本科学历、本科学位证双证扫描件(获得学位三年以上);(3)学历认证报告、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

    2、学院申请入学通知书。

    3、学院通知学生领取入学通知书,并通知学生及时缴费。


    二、课程学习

    1、课程学习

    采用线上学习加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在校研究生相同专业培养方案开设课程,申请人应在规定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且达到规定学分,可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2、国家学位水平考试

    通过学校资格审查并转入在册库的申请人,在学习期间可报名参加国家组织的学位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并获取成绩单。

    3、土木工程专业课程:

    矩阵论、数理统计、有限单元法及程序设计(双语教学)、工程项目管理、土木工程发展前沿、高等土力学、高等岩石力学、高等混凝土结构理论、工程地质学原理、地质灾害机理与防治、土木工程案例分析、专业外语、文献检索和情报分析课程。

    4、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课程:

    矩阵论、数理统计、有限单元法及程序设计(双语教学)、工程项目管理、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前沿、高等土力学、高等岩石力学、工程地质学原理、地质灾害机理与防治、地质灾害监测技术及预报、构造地质学、专业外语、文献检索和情报分析课程。


    三、学习年限与学费

    我校采取滚动开班模式,满员开班。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最长学习年限为7年。培养款额一般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课程学习阶段,第二阶段为学位论文阶段。

    1、课程学习阶段:课程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最长为5年,包括课程学习和国家学位水平考试。课程学费2.6万元/人,申请人员自通过报名资格审核之日起4年内应完成课程学习且考试全部合格。因故不能完成学习和通过考试需延长1年者,应提交申请并按学校规定缴纳延长费用。否则本次申请无效。  

    2、学位论文阶段:学位论文年限一般为1年,最长为2年(包括重新答辩),费用1万元/人。申请人原则上应在全部考试合格后一年内完成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检测、评阅和答辩等,答辩通过者授予学位。论文答辩未通过者,本次申请无效;若答辩委员会建议修改后重新答辩,可在半年后至一年内重新答辩一次,仍未通过者,本次申请无效。


    四、学位申请

    1、申请人在规定年限内,获得申请专业研究生课程结业证书,并通过国家学位水平考试。

    2、申请人在规定年限内,撰写论文并通过答辩。


    五、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0717-6393926

    咨询QQ群:705773756

    报名邮箱:33273336@qq.com

    学院网址:https://tmyjz.ctgu.edu.cn/

    学校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

    邮政编码: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