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城建系教师参加超低能耗建筑技术领域的湖北省地方标准编制会议

    发布人: 时间:2024-03-27 点击量 :

    (通讯员 许华华/范波)2024326日,湖北省建筑节能协会在武汉建设大厦9楼会议室组织了召开了“湖北省地方标准《超低能耗建筑技术规范 第一部分 评价》、《超低能耗建筑技术规范 第二部分 公共建筑设计》编制会”,参加会议的单位有省住建厅标科处、省科技节能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南院)、中信建筑设计集团(中信院)等单位,城建系李运江、许华华、范波、李文强四位老师代表三峡大学作为参编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南院和中信院介绍了标准编制的主要内容及进展情况,各参编单位就两部标准的初稿内容展开了充分而激烈的讨论,我院李运江教授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然后省建筑节能协会秘书长就下一步编制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会议还对2024312日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加快推动建筑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了讨论,对出台湖北省级方案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住建厅标准与科技处一级调研员张四平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按照会议意见,尽快完善两部地方标准的内容,力争于今年5月形成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