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来访我院

    发布人: 时间:2024-03-25 点击量 :

    (通讯员 徐理 许晓亮)3月24日,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西北院”)总工程师周恒一行来访我院,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进行交流座谈。副校长陈和春、学术委员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发展研究院、社会服务与对外合作办公室、水利与环境学院、土木与建筑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陈和春对周恒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北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开放办学等方面的特色优势。陈和春表示,三峡大学立足宜昌、服务湖北、面向全国,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双方切实加强学科理论与工程实践深度融合,落实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各项举措,实现人才共享共育,科研共建共赢。

    周恒简要介绍了西北院近年来在水电与抽水蓄能、新能源与电力、水利与生态环境、城乡建设与基础设施四大板块业务的发展情况。周恒表示,西北院与三峡大学都是依水而生、因电而兴,双方合作历史源远流长,希望后续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与合作共赢。

    会后,西北院一行与土木与建筑学院李建林教授团队重点针对黄河中上游水电工程运行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初步达成了科研成果技术服务与推广应用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