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势在人为——土木与建筑学院谋划2024开篇

    发布人: 时间:2024-03-08 点击量 :


    新年开局起步,起的是,是谋求广大发展的气场和势能。学院班子有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紧迫感,居一域,领全局,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主动出击为发展取经,为师生引路,为平安放哨

    为发展取经,寻求破题,共谋以成事。发展的机遇不会主动来敲门,学院班子及教师利用轮休期间及开学初,对内集思广益,充分听取师生的意见,分别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召开学科团队交流会,总结成果、分析不足,为学科水平提升赋能增效;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分析短板,优化学院机制体制,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召开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科及专业建设专题会,对标对表制定2024年帮扶计划,确定帮扶措施及完成时间节点台账。对外学习先进经验,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戚承志教授、山东大学刘斌等介绍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经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科室主任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改革创新举措;学院领导带队到恩施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恩施州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单位开展交流与合作。

    1C7C6

    (122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16920

    129日,学院召开2024年务虚会)

    15267

    130召开建筑学和城乡规划学科及专业建设专题会)

    19509

    34学院全体管理干部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交流)

    6B6F

    35学院班子带队到恩施学习交流)

    为师生引路,凝心聚力,共建同成长。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学院党委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围绕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分别举办省级样板党支部经验交流会,分享党支部在申报创建省级样板党支部方面的经验,引领推进学院党支部的建设。引领师生“C唱主角,开展视频中的家乡及校园拍摄活动,拍摄反映校园生活视频3期,开展地质科普视频7期,归乡学子参与家乡防治雪灾5个,家乡视频120多个。分批次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邀请多位专家为拟申报基金项目选题把脉,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进一步提升教研水平。搭建青年人才的成长平台,以线上+线下方式举办2024年青年人才汇报交流会,邀请李焯芬院士等专家为青年教师和在读博士研究生指导学术规划。落实学院研究生学术训练计划,举办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和博士生论坛,分岩土、结构、地质三个科技论文报告会分会场以及博士生论坛分会场,营造学院研究生学术氛围。

    76A89

    2024春节期间返乡学子参与家乡除雪)

    175E7

    15举办科技论文报告会及博士生论坛)

    68615

    111举办青年人才交流汇报会)

    1A494

    113开展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31054

    111日、37日召开样板党支部经验交流会)

    为平安放哨,齐心协力,共享平安校园。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学院紧扣学期末和开学初的关键节点,全面落实师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分别于124日对院属本科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125日,学院召开期末教职工大会;26日往留学生公寓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留学生;225日组织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228日再次对院属本科教学、科研实验室开展了安全检查,对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水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等方面开展了检查,督促实验人员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操作规程。31日学院领导及全体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为学生送去关心和问候,并开展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5086D

    26日学院慰问假期留校留学生)

    15F29

    228开展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

    3F614

    229日召开新学期职工大会)

    338B3

    31党委书记张国栋深入寝室访谈学生)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土木与建筑学院的全体师生抢时间,抓机遇,谋新篇,2024我们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