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王世梅教授入选2023年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

    发布人: 时间:2023-06-27 点击量 :

    (通讯员 徐理)近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我省2023年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名单,我院王世梅教授成功入选。

    王世梅教授是三峡大学“三峡学者”第一层次人才,兼任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理事、岩石力学与工程协会海洋工程地质灾害防控分会理事、国际学术期刊《Geoenvironmental Disasters》编委等学术职务,为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地质协会(IEAG)会员、湖北省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组成员、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应急专家组成员。王世梅教授长期致力于教学科研一线,指导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50余人,教研成果曾获电力部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指导学生6人次获三峡大学优秀学硕士学位论文、1人获湖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人获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主持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其中子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土资源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重大专项1项、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1项及大型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20余项,累积研究经费近2000万元。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曾获“湖北省高校优秀青年女教职工”及“三峡大学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据悉,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是湖北省委、省政府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家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项目开展的专项选拔,主要目的是发挥各行业专家在创新示范引领、培养后备人才、服务基层一线中的作用,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